佛系文手 欢迎勾搭(o´罒`o)

【松岚】无题20220914

HE还是玻璃糖

单篇 1.3K

OOC有 勿上升

有点沙雕且毫无逻辑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ᴗ⁍̴̛⁎)

(梗从LOFTER的CP宇宙触发器活动借来哒)

小学生文笔敬请见谅呀


/


又是一年除夕,华灯初上,独居的朱鹤松难得下厨做了一大桌菜,照例摆上了一家人的碗筷。

突然门口传来钥匙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进了门。

靳鹤岚:“这么多年了,家里的锁还没换啊。”

_

这一下可把朱鹤松唬得一愣一愣的,定在原地彷佛石膏像般。

“妈⋯⋯妈呀!鬼呀!”反应过来的朱鹤松从讶异转为恐惧,指着靳鹤岚好半天也没说出多少有意义的话。

一番操作搞得靳先生一脸黑线。

“朱鹤松⋯⋯诶、诶!你先等等!”靳鹤岚整理好语言后正准备向朱鹤松开口,未料抬头却看见朱鹤松举着根汤勺朝自己的方向跑来。

靳鹤岚出声阻止未果,只好抬脚逃跑,两人绕着餐桌,彷佛小狗追尾巴似的。

直到两人都有些喘不上气才各自在餐桌的两个角落停了下来。

“别、别追了,你不、不认识我吗?”靳鹤岚一边平复自己的呼吸一边问道。

“认识呀,阿靳。”朱鹤松拍拍累坏了的自己,顺手将刚刚举起的汤勺放到锅边,再桌上的唯一一副碗筷摆正。

一家人的碗筷,一个人的碗筷,在那年靳鹤岚无声无息地离开后,朱鹤松就一直只身留滞于这个徒有寂寞的房子里。

孤单吗?朱鹤松想,答案大概是肯定的。

那又为何留下?他在等,也在赌,他相信靳鹤岚会回来。

“突然消失这么久,还以为你死于非命了呢。”朱鹤松冷哼道。

靳鹤岚笑了,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方型盒子。

看着靳鹤岚抬手要将盒盖掀开,朱鹤松聪明的脑袋怎么会不知道靳鹤岚想做些什么。

“打住,收回去。”朱鹤松开口阻止了靳鹤岚的动作,靳鹤岚的脑袋顶着大大的疑惑却也还是照做。

“先坐下吃饭吧。”转身从橱柜里又拿了一套餐具,朱鹤松对靳鹤岚努努嘴示意他坐在对面的位置上。

除了筷子与餐盘偶尔的接触,饭桌上是无声的。

其实没有靳鹤岚的这些日子里,这个地方大多时候便是这番模样的。

靳鹤岚突然停止了进食的动作,碗仍然在手上端着,视线却住到了朱鹤松身上。

朱鹤松不知是没有察觉或是本就不打算做出反应,只是不疾不徐地将饭菜送入口中。

“朱鹤松。”靳鹤岚突然开口,朱鹤松夹菜的手一顿,也抬起头去看靳鹤岚。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靳鹤岚问出口的瞬间便后悔了,他发现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期待怎么样的回答。

过得好吧,那自己又何必回来搅和这滩静水;过得不好吧,那不显得自己确确实实是个混帐东西。

朱鹤松将嘴里的饭菜咽了下去后才又缓缓开口:“我不知道。”

这实着是靳鹤岚没想过的答案。

“在别人眼里我过得很好,在我这个年纪是很难有这个数量的存款的;事实上我不好,靳先生,你知道吗?”

“那是因为你没在,我很寂寞、很痛苦,只能把精力全花在工作上。”

“我的功成名就,是用你给的痛苦换来的。”

一字一句都像利刃割在靳鹤岚心上。

朱鹤松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这些话,好似在叙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

“你⋯⋯恨我吗?”靳鹤岚沉默了许久才又小心翼翼地开口。

朱鹤松笑着摇了摇头,“阿靳,你不明白。”,随后起身走向卧室,将困惑与懊悔交杂的靳鹤岚留在餐桌上。

“靳先生。”朱鹤松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靳鹤岚转头去看他。

视线在空中交会的瞬间,靳鹤岚突然能够理解。

“我爱你。”

朱鹤松手上拿着一个与共食前靳鹤岚手中相似的小方盒,走到靳鹤岚身侧,形成了两人面对面的局势。

朱鹤松单膝跪地,将小方盒揭开的瞬间,闪耀的光线刺进靳鹤岚眼中。

“靳先生,嫁给我,不许再走了。”

“我愿意,从今以后我要赖着你,你赶不走我的。”


/


可能有点逻辑不通 就麻烦大家不要较真ಥ_ಥ

本来想写个沙雕小短文 看着开心就可以啦

所以 阿靳这些年究竟离开去做什么呢(⁎⁍̴̛ᴗ⁍̴̛⁎)

评论(8)
热度(15)

© 晞晞好想睡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