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文手 欢迎勾搭(o´罒`o)

【晗芳】下台一鞠躬

HE玻璃糖

单篇1.8K

OOC有 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敬请见谅呀


/


孙九芳看见郭霄汉了。

虽然仅只是一眼,但在那样短暂的时间里他的眼神仍然锁定了这个他大概永远无法忘怀的身影。

词还是得说,但又分了一半的心思去想他。

下台之后,他还会在那里吗?

_

这场芳言芳语可以说是演的稀碎。

魂魄被镜片下的微眯双眸牵走,剩下表演只得交给肌肉记忆。

也得感谢自己熟悉作品,演出结束,孙九芳浑浑噩噩下了台。

“没事吧你?”搭档急切的关心,孙九芳却彷佛充耳不闻似的,只是在后台四处张望。

“找啥呢你?”其他人见状也围了上来,伸出手在孙九芳面前晃了晃道。

他不在了。

“啊?啊,没事没事。”匆促回答,孙九芳用精神不济的理由搪塞方才的失常,速速换下大褂便离了剧场。

孙九芳记不起自己是怎么回到小区,又是怎么上的楼、开的门。

饿了的猫在脚边磨蹭,孙九芳耐心的添上饲料。

安顿好主子后,孙九芳并没有安顿自己的打算,随性的缩在沙发与茶几之间席地而坐。

滑开手机,刹时他无法分辨刺眼是因着不习惯突如其来的光线,或是铺天盖地全是与那个人的专场有关的消息。

这本该是好事,偏偏他身旁站着的人不是自己。

偏偏他身旁站着的人不是自己,他却笑得如从前灿烂。

钥匙带动锁孔转动的声音将孙九芳从思绪中抽离。

开了门却只见一片黑暗的郭霄汉皱起眉头,“怎么不开灯呢?”

在黑暗中摸索开关,将光明还给整个空间。

孙九芳没有说话,低头顺着猫的背脊轻抚,仔细看的话能发现他的眼角带着一丝嫣红。

郭霄汉自然不会放过与孙九芳相关的一分一毫,他没有拆穿,只是把手中的东西放到茶几上,然后顺势蹲到孙九芳身边,与他一同给猫咪顺毛。

不知过了多久,猫困得直打呼噜,若有似无地蹭着郭霄汉掌心的成了孙九芳一头柔软蓬松的卷发。

“你会不会不要我?”倏地,孙九芳抬起头注视郭霄汉问。

郭霄汉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有些诧异并且无奈,“你又用你的大脑袋在那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孙九芳侧过身子与郭霄汉面对面以示认真。

郭霄汉注视着孙九芳,看似一表正经,心里实则觉着这样的孙九芳实在可爱。

最后实在忍不住,将眼前的人搂入怀中,孙九芳大大的头埋在郭霄汉的肩窝,声音有些闷沈:“你还没回答我呢⋯⋯”

“你还记得当初我问你为什么在台上把我『送』给九熙时,你怎么回答我的吗?”郭霄汉的下巴抵在孙九芳头顶上,带着笑意问。

_

“解释一下?”郭霄汉罕见的动怒了,双眼注视着孙九芳。

孙九芳被灼热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只得看着郭霄汉的衣䙓小心开口:“老汉⋯⋯我们先回家再⋯⋯”

那是郭霄汉第一次没有留意孙九芳的步伐,自顾自地往外走。

一路无言,两人回到家后也只是坐在沙发的两端,彷如没有交集的平行线。

“你就这么想把我推给别人?”先开口的是郭霄汉,语气听起来比在后台时平静了许多,却仍带着满腔不悦。

“我不是⋯⋯”“那你今天这是?你和我或九熙商量过吗?”闻言,孙九芳沉默了。

又是一段空白,良久后孙九芳才开口。

“我相信我们。”他的声音很小,却说得分外认真。

这样的回答显然出乎郭霄汉的意料,他抬起头去看孙九芳。

他大概会永远记得孙九芳当时的表情,眼眶湿润泛红,却是格外的认真、坚决。

见郭霄汉迟迟没有说话,孙九芳有些急了,眼泪一滴滴往外掉。

郭霄汉依旧没有开口,只是抬手抹去他颊上的泪水。

这样的动作让孙九芳在眼眶打转的情绪彻底溃堤,掩面痛哭。

在这段时间里,孙九芳承受来自于各界的压力确实不小,但其实对他来说更沉重的是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

于是重视仪式感的他在几经思考后决定在今天的演出中加上这样一个桥段,算是一种宣告,对观众、对所有支持他们的粉丝,也是对他自己。

将情绪整理好后,孙九芳才又缓缓开口:“⋯⋯我放开你的手,是因为我很确定,回过头你仍然会在我身后。”

『芳芳你随便飞,老汉在后面永相随。』

郭霄汉再一次愣住了,看着眼前的人,许久没有落泪的他此刻眼前逐渐模糊。

“所以,我们还是会好好的,对吗?”孙九芳一张脸含泪带笑,实在是不怎么好看,惹的郭霄汉也跟着笑了出来。

纷争在两人相视而笑、相拥之下作结,最后定格在两人相吻的美好画面。

那一刻他们不再是搭档了,却不代表他们之间的羁绊也到此为止。

比起永远在一起,我更希望看见你在自己的未来发光发热的样子。

可能无法与你比肩而立。

没关系,我知道我永远在你心里。

_

“本场演出到此结束⋯⋯”主持人谢幕的话仍未说完,换下大褂的孙九芳踏着欢快的步伐往外走。

郭霄汉果然在那里。

“此后在台上和孙九芳一起鞠躬的不再是郭霄汉。”

“没关系,下了台,我还是你的芳芳,你还是我的老汉。”


/


今天的写在后面是一点感慨

遇见芳汉的时间其实有些晚了 说实话拆对之后关注芳芳更多一些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想表达一种信念吧

相信就算拆对了 他们的羁绊也仍然存在

还有就是为芳芳把老汉推给熙熙那段 有点难过的现实

给自己一个交代

就好像相互扶持的情侣 我可以放开你的手去追求梦想

因为我知道你会一直在身后 你也知道我最终一定会在你身边

唉呀糟糕的比喻

希望有把这种感觉写出来叭

最后感谢你们不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昂

评论(3)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晞晞好想睡覺 | Powered by LOFTER